10 November, 2008

刮大風 Gusty Winds

這兩天刮大風,看著窗外榆樹枝葉的劇烈搖晃,很是刺激。陽台上的盆栽倒是沒事。百合的蓮座形葉很柔軟地讓風亂吹,風暫歇時,便又回復平均的放射狀排列。
BBC氣象預報發佈了英國各處的強風警報,其中東南海岸的陣風有可能強達70mph(約時速112公里,已經快要等於中度颱風的風速了)。能不出門最好別出門。

圖片來自BBC氣象預報http://www.bbc.co.uk/weather/ukweather/,針對今天下午三點的氣象預測。右下角的紅點是我標示的Brighton位置。

附註:蒲福風級(Beaufort Scale)12級開始算是中度颱風,風速為每秒32.7-36.9公尺,約相當於時速118公里。

4 comments: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這裡從昨天深夜開始也刮強風
有瞬間風速時速100公里
發佈了強風警告
昨天有名有歷史的環球不靠岸帆船賽(約三個月回到起點法國西岸 寒冷的冬天獨自一個人遠離家人和節慶經過南極海或南冰洋)開始
風速也有100
第一晚就很辛苦啊
http://www.vendeeglobe.org/en/

Little Downs said...

到了南半球就變夏天了…
在船上從冬天變夏天的過程
不知是什麼樣的轉換感覺
然後還要變回來呢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而且經過南冰洋的夏天喔
報導說因為全球暖化
四處亂漂的冰山變多了
比以前危險
我猜到了那裡還是會冷吧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繼續壞天氣
第二天船出問題回港修船的參賽者不少
有一艘已經棄權了
他的桅杆斷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