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une, 2007

週末巴黎遊 A weekend in Paris

市集裡豪爽的賣花法

這是此次來巴黎的主要目的地:拉赫曼尼諾夫音樂學校。M來此地求師上鋼琴課(不愧是專業訓練出身,大約兩個月見一次老師就有幫助了)。此處隔著塞納河與巴黎鐵塔相望。從外表看,實在是不太起眼的小地方,還與一間俄國餐廳共用出入口呢。

39 Geroge V
和友人D從河邊走向香舍里榭時,經過喬治五世路,瞥見這棟怪異扭曲的建築。再定睛一看,原來是大樓整修中的外牆,畫上了幾可亂真的圖樣,某些細節甚至還做了立體的裝飾。從上面連結的網站可以看到更多圖片與建設公司理念等介紹;可惜我不懂法文,只能欣賞網站的漂亮。
總之,雖是暫時性的外牆,仍大膽(也大手筆)得令人敬佩。

在大皇宮(Grand Palais)的大玻璃屋頂下的一個很棒的。作者是德國人Anselm Kiefer,不過已經在巴黎住很久了。















聖母院的唱詩班和玫瑰花窗

阿拉伯中心的外牆,以重複的幾何圖形造就強烈的印象

在左岸的巧遇

又美又好吃又貴的冰淇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39 Geroge V and Grand Palais 兩則,請多些解釋! thank !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需要解說那超現實都會計畫嗎

我給你的MONUMENTA是2007年第3屆的 那天很晚了就沒去找以前的

很多人滑輪那個就是我說的週末滑輪自行車日
你剛好有遇到 不錯勒

所以你沒吃到那便宜簡單但好吃得不得了的冰淇淋嗎 看你有去到聖母院...
給不知情的人:那冰在聖母院後面的小島上

Little Downs said...

那就請你簡單說說那都會計畫吧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看到那個時我先想到之前LOUIS VUITTON裝修時的超大皮箱造型的工地外牆 從這個GEORGE 39的網站再找去ATHEM果然證實了 這個超現實作品和LV的都是這家專做大型戶外廣告的公司的成果 GEORGR 39是他們第一個超現實作品 廣告主是家地產公司 這個很炫的外牆裡面是他們未來的總部 原來是紅十字會的辦公室 因為ATHEM之前的作品很受歡迎 真的 我有看過 品質不是蓋的 就委託他們做工地外牆設計 ATHEM繼續這個超現實計畫 第二個作品在倫敦 在他們家的網站看得到http://www.athem.fr GEORGE 39這個網站是超現實計畫的BLOG 有興趣的人可以發表意見和從那裡連去FLICKR放照片 還有軟體供下載做圖案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