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ne, 2007

包粽子 Rice-dumplings

由於種種原因,今年包粽子的時間比較遲,不過過程很有趣,粽子也同樣美味。
今年的前置作業特別好玩:十個台灣同學以email連絡,討論好材料及工作項目之後,個別「認領」工作(比方我負責準備滷蛋),自己先在家準備好材料,最後在約定的時間到某人家一起開始包。大家已經有去年的經驗,再加上友人母親技術指導,今年包起來效率很高,兩小時內完成了154枚––平均每分鐘生產超過一顆粽子!
上圖是今年的材料。下圖是壯觀的粽子之海。謝謝大家的分工合作,今年又過了個愉快美味的端午!

ps上圖的構圖有點像中藥廣告……不過原因是想把大家的心血都展示出來。準備粽葉與繩子的人,就請用下圖當代表吧!

3 comments:

Mei said...

I like your photos, Very nice!

Anonymous said...

太喜歡你的部落格了


我真是生產不力
只包了三顆粽子

小孩的照顧者與點心準備者 留

Little Downs said...

Mei,
Thank you for your praise. The radish you prepared was super tasty!

anonymous,
照顧小孩與準備點心也是重要分工之一喲!
只是這樣一來,我可能沒有機會吃到你包的粽子啦
(機率太小了^^)
歡迎常來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