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rch, 2007

The Queen 女王駕到

這不是最近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電影The Queen,而是真正的女王本人來到Brighton!
事前我也完全不知情。只是剛好今天早上必須去學校,在經過行宮花園時,見到四處都是警察,覺得奇怪。後來我的老師遲到,他說原因是女王來Brighton,火車站擠得水泄不通!
事情結束離開學校後,又經過行宮花園,這次人更多了,便上前湊熱鬧。據說女王在皇家劇院裡參觀,等會兒會出來。等了一陣,看了不甚有趣的學生表演後,女王真的出現,向表演的學生及民眾問候。看得出女王在哪裡嗎?

等待期間,和友人P互通電話,才知道市政府早就已經發佈女王蒞臨的消息。回家上網一查,果然如此,說明了女王今天的參訪行程(看樣子她必須看許多不太好看的表演,真是辛苦);這則新聞的標題還是「快來看女王」,感覺真像叫大家來看稀有動物似的……也可能因為我是外國人,比較難體會人人想看他們國家象徵性人物的那種心情。看許多銀髮族的女士來排排站,還一直向旁邊的人問:「女王在哪裡?女王在哪裡?」這種心情恐怕比追星族看偶像明星還要複雜一些。就好像,雖然她們是來看女王的,但如果能被女王看到,更是絕大的榮耀。
後來去超市買東西,結帳時聽到隔壁櫃台小姐與顧客婆婆聊天的片段,竟是:「大家都在說女王女王……啊,女王應該不可能來超市吧?」「我就是女王喬裝的喔!」天啊,這也是一種英式幽默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