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ch, 2007

走到Devil's Dyke

雖然天氣不算太好,雲多有溼氣,還是出去走了。這次是一條比較輕鬆的路線,從Brighton北緣的Hangleton往北走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路程,到Brighton北邊的風景名勝Devil's Dyke;Devil's Dyke有South Downs Way從旁邊穿過,也是國家信託(The National Trust)所管理的自然地景之一。大部分的路段既寬敞又平坦,是這一帶受歡迎的自行車越野路線,也遇到不少健身跑步或溜狗的人,路程後三分之一還穿越高爾夫球場,總之是假日不缺人氣的路線。




才三月底,已經有油菜開始開花了。不過距離黃澄澄的鮮豔花田景色,還要一段時間。它們的籽加工處理後就是芥末醬(mustard)。在網路上找到關於mustard的歷史、製作方式及藥性等有趣介紹
路邊的小花也頗為可愛。





上圖是花田後面的77路雙層公車,專門往返Brighton海邊與Devil's Dyke。四月底到九月間每天都有車,其餘時間每逢週日及國定假日發車,所以不用走老遠的路也可以到,十分方便。
這是要穿越高爾夫球場前看到的警告牌。要緊隨路標指示,且要小心高爾夫球飛來……
圖中這隻雉雞沒有遵照指示路線前進。

這是金雀花(gorse)。

本來打算在Devil's Dyke唯一的一家觀光景點酒吧吃午餐的,不料到達Devil's Dyke之後,才發現他們停止營業整修中……。偏偏又剛錯過每70分鐘才一班的公車,只好在冷冷的山頭亂晃、消磨時間之後,才搭下一般公車回Brighton市區。
這種事不常發生(應該說是第一次遇到),想來的朋友不用太擔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