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October, 2008

小小外星人 Little Alien

絕對不是缺乏耐心或瘋狂的舉動,而是理性的行為——挖開了一株球。
今天收成了這株的種子,只開過一朵花所以也只有一個果莢。在成長期是營養較差的一株,不知是否因此枯黃得也比較快。總之應該可以看看土中的它長什麼樣子了。而且要把土從盆中敲出來時,沒兩下,原本的地上部就脫落了。更加證實我的開挖是正當的。
沒錯,就是這樣黃黃的,圓圓的,包子包子的。沒有分出小的鱗莖。不過根系長得還不錯,在狹窄的盆底盤繞了好幾圈,也有很新鮮的根尖和根毛。把根稍微展開來看,還蠻像章魚型外星人的。
根旁邊的土溼溼的,是因為充滿好奇心的我想把球上的土洗掉,才能看到它的本來面目。並不是原本的土壤就這麼潮溼喔。
頂視圖。直徑大約4公分的小不點。不過比起以前移盆時看到過的,總算是「正式」的球了。中央左側有個黑黑的凹洞,那是本來地上部的莖生長的位置。
Since 'alien' can describe anything foreign, this bulb is indeed a little alien!
對了,挖出來拍過照之後,這球就又被埋進土裡了。只是這次是在稍大的盆子。

3 comments: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你會有好多百合啊
呵呵

aliens
嚷我想到史汀的歌
「I AM A LEGAL ALIEN...我是一個在紐約的英國人」

Little Downs said...

應該會送幾個球給我房東太太吧
他們有後院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你還會有種子長的啊

想像你住的那棟樓隨著時間過去出現整排的優雅白花
一定很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