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y, 2007

開花了 Poppy






三月底時,友人P送我一個有趣的小禮物,是包裝如排狀火柴的植物種子。
種子黏在紙棒一端,一組共有十支紙棒,只要折下紙棒插入土裡,好好澆水,就可以等待發芽開花的樂趣。
友人送我的是綜合種子,種之前不知道到底會長出什麼來。我種的這盆長出了三四種植物,其中一種比較高挑的,直到前幾天花苞稍微成熟,才恍然大悟原來是罌粟花。
醞釀了幾天的花苞,到今天終於完全展開。順此整理一下照片公佈上來。



罌粟有個特性,花苞在成熟過程先是下垂的,直到快開花時才往上站直。上圖左下角的花苞正開始往上轉頭。那時是25日。右邊則是昨天(27日)上午,花苞開裂,裡面的紅色花瓣露出。
上圖則為昨天下午花朵半開與今天上午完全打開的模樣。罌粟花的花瓣有點像皺紋紙。

這種子是以前介紹過的英國小玩意兒公司Tobar的商品Seedsticks(種子棒),不過開發此產品的是另一個公司,名字很可愛,叫Sow Easy,取so easy(如此簡單)的諧音,變成「播種真簡單」(聽起來挺鼓勵人的),專門開發與植物生長相關的有趣點子。像種子棒Seadsticks(TM)就是他們的專利。如果有公司想拿來當禮品贈送,他們可以把外包裝改頭換面,印上公司名稱,就變成了有意思又有意義的小禮物。

上圖是Tobar的商品介紹。取自該公司網站。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台灣,你種嬰粟,觸法. 將被關! 不過開花過程確實漂亮.

Anonymous said...

totally amazing photos congratulations!your Poppy seems much more communicative then mine!!

Little Downs said...

這罌粟和做鴉片的是完全不同的種類
我知道台灣連進口撒在麵包上的都不准哩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I'm glad you like the photos. Though I didn't hear the poppy say anything...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我以為那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
原來是誤會
我澆水時還是有澆它就是了

Little Downs said...

真是太過分了,人家不是一直都是新鮮的綠色嗎?
竟說沒有生命跡象!
幸好你沒放棄澆水……

Anonymous said...

你談到罌粟花的花瓣有點像皺紋紙。
皺紋紙是我小時候的回憶呢!
小時候培根出版一系列家庭手藝系列
我買了一本「漂亮的紙娃娃」
不是平面的幫娃娃穿衣服那種遊戲
而是用各色的鐵絲、各色皺紋紙、緞帶和晶亮珠珠
做成立體的紙娃娃~
當時的紙娃娃圖都很漂亮且優雅喔…
我想,那個書系現在應該絕版了吧!
Y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