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February, 2007

週日散步 A Sunday Walk in Bramber

咳,我知道張貼文章的今天是週三而非週日。我沒有弄錯喔。只不知週三或週四正在辛苦上班工作的親友看了,是會恨得牙癢癢的,還是期待週末趕快到來呢?
在此澄清,之所以會在週三發佈週日主題,單純是因為本人動作緩慢而已。絕對沒有要欺負人的意思。

簡而言之,剛過去的星期日,和一位同為過期研究生的友人及另一位保存期限內研究生的友人一同前往Bramber踏青。
Bramber位於Brighton西北方,坐公車(2, 2A)約四十五分鐘即可到達;現在是個只有一條街的超迷你小鎮,但在宋朝的時候可是有著城堡的……啊,接錯歷史線。我是指十一世紀的時候。如今見到的Bramber Castle已經毀壞,不過原址仍受到古蹟維護機構English Heritage的保存,可以看到數片斷垣殘壁,其餘就是一大片綠色的草地。
雖說是個小鎮,這一條街上竟然有數間旅館、酒吧,甚至還有一家中國餐廳與印度餐廳(不只是外送小店,而是有座位的餐廳喔),夏天時這裡應該會熱鬧得多。
逛完城堡遺跡後,本來是要在鄰接的Adur河畔繼續散步,但前一天晚上剛下過雨,路上過於泥濘,裝備不足的我們只好望河興嘆,在附近的住宅區繞了一會兒。
上圖是住宅區的外圍,頗有味道的小徑。下圖是路邊新生的綠葉。春天真的已經到了。
在季節變化鮮明的北國,不同植物的確以很明確的順序開花。草地上一定先看到小巧雪白的snowdrop,然後是小酒杯狀的各色crocus(番紅花),然後才是高挑挺拔的daffodil(西洋黃水仙)。碰巧在一小叢snowdrop間看到一隻蜜蜂,後足的花粉籃已經裝了不少花粉。在這對昆蟲來說還算頗冷的天氣,竟就已經辛勤上班,辛苦了!

在住宅區的路邊還看到梅花盛開。梅花果然也是通報春天來臨的先鋒(「春神來了怎知道?梅花黃鶯報到……」)。

下面又是一則謎題。猜猜這是什麼?
在這裡直接公佈答案:這是對自己的相機感到很滿意,故而把貓毛局部放大。
這隻在住宅區裡遇上的貓,雙耳會向後撇,有點像狗。
春天真的到了。大家也要像這隻貓一樣,多向戶外走走!

3 comments: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哈哈哈
四處晃蕩貓
哈哈哈哈哈
簡稱流浪貓
一直想著但是沒問
你的新相機是什麼
在台北買的嗎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這是你以前好似和壕溝裡的幽魂有過不清不楚的交會那裡嗎

Little Downs said...

什麼不清不楚的交會,真曖昧!
不過的確是那裡沒錯。

這次重新看地圖,確定當年看地圖的技巧果然有些生澀,把護城河誤以為是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