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y, 2007

希臘諸神回得了家嗎?

這是與之前希臘行Part III – Athens有關的後續小報導。
上面是昨天(5月13日星期日)「觀察者報」的一則小消息(The Observer僅星期日發刊,是著名的「衛報」The Guardian的姊妹刊物)。大意是說,因為唐寧街十號(英國首相官邸)將要易主,希臘方面傳言「有希望」把大英博物館中的希臘國寶迎回雅典,地點將是新的「新衛城博物館」(New Acropolis Museum)。
如果知道大英國物館過去如何拒絕送還國寶,就知道其中妙處:由於雅典的空氣污染嚴重,大理石容易損壞,大英國博物館乃眾神的最佳住處。(我開始覺得,以後到大英會不敢呼吸了。不然呼出的二氧化碳加水會侵害大理石表面。)而新的衛城博物館有完善的空調,英國方面就少了個扣留國寶的好理由了。
希臘諸神回得了家嗎?我們就等等看吧。

PS奇怪的是,如果用New Acropolis Museum為關鍵字Google一下,出現在第一位的網頁卻是英國的。

1 comment:

Little Downs said...

順帶解釋一下:報導標題「Game on again to win the marbles back?」是借用marble同時有「大理石」也有「彈珠」的意思,把希臘那邊形容成「想再打打彈珠遊戲,把以前輸掉的彈珠贏回去」之意。說希臘人玩彈珠遊戲,是定標題的人在玩文字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