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anuary, 2006

Lewes Old Needlemakers Cafe changed! 針廠咖啡改裝了!

Lewes是位於Brighton東北方頗有歷史的山間小城;如果有人還記得,去年十一月介紹過的煙火節就是在此舉行的。事實上,來拜訪我超過三天的朋友,十之八九也會被我帶來這裡。
Lewes 過去有個製針工廠,後來改成複合式的休閒空間。紅磚製成的廠房中,有小小的藝廊、古董店、首飾店、瓷器店、還有一家頗有味道的咖啡簡餐店。店裡的杯碗瓢盆 都使用厚重又可愛的波蘭手繪瓷器,餐點物美價廉,除了較為平常的烤馬鈴薯、三明治及蛋糕等等,特別的菜單有素食綜合沙拉,材料雖有生菜,重點卻是各式香料 調味的米飯與豆子,只要一小份就吃得飽。內 部陳設採用木頭桌椅,牆壁則保留了原來的紅磚表面,在黃色的燈光下,粗糙不平整的質地顯得更加溫暖親切。還有一個不平整的地方則是地板,有下圖為證:

總之,這家店是拜訪Lewes時不錯的午餐選擇之一。來找我玩的朋友,也有很大的機會被帶來吃一餐。
今天到Lewes小遊時,卻驚訝地發現,變了!

Before (31st December, 2005)

After (15th January, 2006)

純木桌椅不見了,磚牆少了一大面及一小面,販賣台變得「現代化」,燈光明亮許多;簡而言之,變白了!本來昏黃的微醺氣氛全沒了!小吃店式的親切感也被不夠徹底的「假時髦」感破壞殆盡!
好吧,且慢,不要感情用事——或許該看看菜單有沒有什麼大變動再做判斷。可惜今天沒有營業,菜單也沒有掛出來,看不出菜色與價格。唯一看起來稍微有點希望的,是雜牌咖啡變成義大利的illy咖啡。其他的,只好擇日再來見證……
不過,這真是2006年初的衝擊啊。

下面附贈一張不直接相關的照片。同樣是在針廠,不過不是咖啡店,而是古董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