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October, 2023

Lewes

來到Brighton後的第一個全天,(有點勤奮地)決定去Brighton東邊的鄰近小山城Lewes。

來到Brighton火車站,往Lewes的班次仍從第8月台發車,以前坐過無數次的路線⋯⋯過了學校後便正式進入South Downs的風景,窗外是令人懷念的優美丘陵曲線與綠草白羊。想當初我迷上丘陵健行,就是從Lewes開始的啊。

這回比較像是來巡視一下一切是否安好,因此只是依以前喜歡的散步路線簡單繞一圈。

High street上的店面有些替換,但11世紀的城堡與城門、以前喜歡的磨坊屋The Round House等都還在,那間「十五世紀書店」The Fifteenth Century Bookshop的古老建築也還在,可惜現在只有週末營業,沒法進去。

這次倒也有一個新的經驗:進入以前從未進去過的聖米迦勒教堂St Michael’s Church,享受了一下獨自一人的寧靜,也拜訪了教堂墓園,有些老到傾斜的墓碑,一個角落還養了蜂呢。

不能錯過的,是到John Harvey’s Tavern吃酒吧餐。重演以前健行結束時的儀式。

這天仍選擇香腸配馬鈴薯泥,ㄧ入口便知是餐廳水準,和海邊的炸魚薯條比起來只貴了2英鎊,真是太划算了⋯⋯
隨意選了一款深色啤酒,醇厚微酸,令人想念的英式啤酒!雖說出於擁護在地酒廠的偏心,他們家的啤酒我沒有不喜歡的就是了。

酒足飯飽,繼續在小城裡逛逛喜歡的店,再搭火車回Brighton。

懷念的火車站,熟悉的月台


丘陵上的綿羊


The Barbican


Lewes Castle


The Round House (是二級古蹟喔)




「十五世紀書店」還在營業,雖然只有週末開門


眺望South Downs的斜坡


大約是去年某天突然想起這尊St Michael的英姿,因此上網查詢,才知是1970年代的作品


第一次走進這裡,沒遇到任何人,享受了一下獨自一人的安靜。
然後發現看板介紹墓園值得一看,所以就去了⋯⋯

果真是有「野趣」的墓園,有些墓碑上的銘刻也看不太清楚了

在墓園一角養蜂


教堂的燧石外牆


剛在The Needlemaker's 地下室的書店逛到這本National Trust出的詩選。配酒等上菜



好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