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October, 2023

A Day in Brighton

這天是9月23日星期六,也是此次唯一有約會的日子,全天在Brighton活動。天氣和煦,適合散步。 這天要去拜訪以前的老師,買了公車一日票,算好了公車路線和時間表,先搭公車往西,去Hove火車站前的Small Batch Coffee喝咖啡吃早餐,再從那裡搭46路公車往東,前去老師家。 (各公車路線大致上和過去一樣,有種奇妙的感覺,或許有點像306公車對台北人的意義吧。) 老師精神氣色都很好,令人開心。其實這是闊別十五六年後第一次見面,但依然一口氣暢談三小時,聊各自近況、共同認識的人的近況,談我的小說,說目前的計畫。老師和以前一樣給了許多超有趣的參考資料,然後又趕緊補說「這不是tutorial」,很是可愛。 離開老師家以後,也是為了視察,走路去以前台灣同學一起去吃飯的酒吧The Open House午餐。選了雞肉咖哩和半品脫本郡酒廠的啤酒(抱歉我忘了是哪一家)。咖哩頗辣!吃到流鼻水。英國人吃辣的能力真的比過去提升許多。記得我在2013年離開英國時,這種趨勢才剛開始呢。 走路回市區,邊走邊逛,完全是懷舊行程: 經過英國營業時間最久的電影院Duke of York's;路過Open Market(五年前已看過更新後的模樣,不好意思這次沒進去);走到以獨立小店為主的巷子North Laine,或許因為是週六的關係,人潮絡繹不絕,和過去一樣充滿活力,為那裡的商家高興。經過綠建築圖書館Jubilee Library,走過皇家行宮Brighton Pavilion的花園,到St James's Street的咖啡店Red Roaster喝個咖啡休息一下。 再來,善用公車一日票,前去Brighton東側的遊艇碼頭Marina繼續散步。這一散步也是一直走到碼頭的遠側,遠眺一下白色峭壁海岸再折返,搭公車回市區,結束Brighton的一日。
從雙層公車上看Royal Pivilion
來到Hove火車站前的Small Batch Coffee喝咖啡吃早餐
Small Batch Coffee的店面,也是當年他們起家的第一處
這是讓我開始考慮把「李文斯敦」用作小說人物名字的契機。地點在Hove。
Ditchling Road。準時抵達老師家。 人行道如此寬敞,這種天氣實在很適合散步。
The Open House酒吧,我到時已過午餐尖峰時間,一人獨佔一個大房間。雞肉咖哩頗辣,那塊綠色薄餅有加香菜,坦白說很好吃 :P
從酒吧窗子看到的有趣線條
火車軌道的高架橋下。 維多利亞時代的建物,建於1840年代,現在也仍使用中。 這結構有自己的維基百科頁面喔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ondon_Road_viaduct
Duke of York's電影院正在慶祝113年生日。 下面的羊是近期的暫時性活動Shaun by the sea,許多笑笑羊分散在市內不同地點,每隻著色都不同,這一隻顯然為配合屋頂的腿和門口地磚而畫成黑白色。 https://www.shaunbythesea.co.uk/
St Bartholomew's Church
進去St Bartholomew's Church回味一下。這次錯過了一場早期音樂會,不過沒關係,以後再來。
Jubilee Library (順帶記一下:啟用時間是2005年)
Royal Pavilion
Redroaster
Fishing boats in Brighton Marina
Marina
Overlooking the white cliff
1 在Small Batch早餐;2 在Open House午餐;從北邊的Duke of Yourk's往南,經過North Laine到Redroaster喝咖啡;3 到Marina散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