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October, 2023

Brighton revisited, 2023/回訪Brighton

9月21日星期四下午抵達Brighton,到旅館check-in並放下行李後,立刻衝到海邊,先和West Pier打招呼(自從2003年失火以來,剩下的結構已經愈來愈少了),然後開始沿著海濱大道走,像過去無數次那樣。

方向自然先是西行,往Hove而去。明明身體裡還是長途飛行及睡眠干擾之後的疲憊,這一走就停不下來,一直走到以前的愛店——海邊冰淇淋及義式餐廳Marrocco’s(很高興店還在),才原路折返。結果全程走了超過12000步。
這是平常的週間下午,天陰多風,海濱大道上只有少數遛狗和練跑的人。除了欄杆掉漆有點嚴重以外,一切和過去沒太大不同。海風一樣讓頭髮毫無形狀可言,裡面依舊夾帶著海水噴霧,灑滿眼鏡和頭髮。心緒一樣享受著天寬地闊中的自由。
也有新的事物,像是新的雕像,還有臨時起意在海邊的The Meeting Place 點了一份炸魚薯條,勇敢地在寒風與兩隻少年海鷗的監視下用餐(以前在這裡只喝過茶和咖啡)。我不是無防備的天真觀光客,一邊喝阻海鷗(Go away! This is unhealthy for you! ⋯⋯),一邊迅速把魚吃完。
飽食之後再往城裡隨意走走,意外在街上看到騎警,這也是以前不常見的景象。
舊與新,熟悉與⋯⋯因為過於熟悉而產生的新鮮感。
像是拜訪前世記憶。


久違的West Pier,五年不見,你愈來愈小了。


海鷗與海


在海濱大道上往西行

雖然海邊的欄杆有待維修與重漆,但這次的海濱小屋全都保養得不錯

很開心Marrocco's還在,不過剛從30度的國度而來的我,實在沒有想吃冰淇淋的慾望。
還在,就好。


折返,往東走回市中心

新的公共藝術雕塑,是在我抵達前不久才安裝好的


這次點的第一份,結果也是唯一一份炸魚薯條。炸得不錯,口感不油膩,而且從頭酥脆到尾

從東側角度再看一次West Pier

忽然聽到噠噠的馬蹄聲⋯⋯轉頭看到兩名警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