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September, 2010

賽狗

Brighton有個賽狗場,不是什麼觀光名勝,外地人到Brighton玩的時候並不會特地到此一遊。不過在Brighton住這麼久,不去看看好像也說不過去。所以八月初和幾個朋友藉「暑假」之名,到這個「灰狗賽狗場」(Greyhound Stadium)增廣見聞一下。

賽狗場形狀就像學校操場,中央是大片青草地,周圍的跑道是黃沙地,場地不算大,狗兒們跑一圈只有一分多鐘。我們特地挑星期天去,原因是那天不另收入場費。當天看到的英國人是男女老少都有,不乏帶著小孩子的家庭;看來對某些人來說,看賽狗是很平常的休閒活動。

不過呢,到賽狗場當然不會只是「看」賽狗而已。如果不下場賭一下,哪能體會賽狗的樂趣呢!所以我當然得親自體驗一番。
上圖是下注後拿到的「賭票」,上面印的大字「Place」是賭法,意思是賭哪條狗會進入前兩名(別的賭法還有誰得第一、預測前兩名、預測前三名等等,預測兩名以上時,還可以選擇要不要預測正確順序;花樣不少,獎金也各有不同);而我選的是那個場次的3號,狗的名字叫Droopys Dawn(唐豬皮?),賭本1英鎊。下注資料以電腦化紀錄,所以那一場賽完之後,如果有贏錢,只要拿著賭票到櫃台,櫃台小姐掃一下條碼就知道贏了多少錢,直接發給現金。

只不過,對於下注的方式、參賽狗的特質、賠率等都非我這個門外漢能掌握;會場提供當天賽程的小冊子,簡單但周到地解說每一場每條狗的過去經歷與最近狀況,也說明了賠率與下注方法等,這本小冊子就成了我最大的依靠。相較起來,當我還在研究下注方法時,看起來像是老手的賭客叔叔們早已經拿著筆,在參賽狗兒們的統計資料上認真的猛做記號。
最後,我的下注策略是:先從小冊子的資料裡挑出兩三隻看起來資歷不錯的,然後等到開賽前,由工作人員把狗兒帶出來亮相時,再憑當場的印象決定哪隻狗勝算比較大。簡單的說,也就是憑喜好下注。

那天我賭了兩場,扣掉賭本之後,淨賺17p(大約台幣8元)。當然,賭博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見識到何謂賽狗,享受「希望自己選中的狗跑最快」的刺激感,還有糊裡糊塗不是很清楚自己在下什麼注的過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