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ly, 2010

仙人掌花

這是我第一次種出開這麼多朵花的仙人掌……真想這麼說;不過若正視這株仙人掌基本上只是被我棄置在陽台上超過一年的事實(沒誇張,連下雪的時候都沒有拿進室內),那麼比較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這株仙人掌自己把自己照顧得很好,開花時正巧有住附近的人拿著相機拍下來。如此而已。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這些花讓我想到穿華麗高領衣服的童話王子。

對了,這些仙人掌花會睡覺,大約過了中午之後開始打開(或許因為我的陽台要到中午才開始有陽光直射),下午四五點左右開得最盛,然後隨著夕陽西下,又會漸漸闔起來。

3 comments:

singing said...

可是那底部的綠色部份看來肥滋滋的,王子需要運動哩,呵呵。
很漂亮的仙人掌。請問我可以把陽台的花兒空運到英國給你養嗎?

tower said...

偶然来到这个blog,是因为我在sussex uni读书,不知你是不是?

Little Downs said...

我是Brighton Uni的學生,不過也認識一些Sussex U的朋友。希望你喜歡Brighton這地方的環境,也祝學習順利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