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y, 2008

生意盎然

過去這一週內,連續發生了幾件生命欣欣向榮的證明事件:24日(上週六)大盆的吊蘭又開始開花了。四月中曾幫它疏植換盆,所以只剩兩個生長點各抽出一條花穗,不過目前已經又多了數個生長點,並且確定其中一個會變成花穗了。

還有去年四月從種子開始種的神祕植物,現在長出了小小的花苞。還挺有成就感的。希望很快就會開花,屆時再考慮要不要公佈神祕植物的照片……

另外,27日(週二),住在鄰居煙囪上的小海鷗孵化了。說不定更早就已經孵出,不過在每天的偷窺監視下,那天是第一次確定看到鳥影。
現在大部分時間,親鳥都坐在旁邊的煙囪頂上,除了餵食以外,不太管雛鳥的動靜。有時甚至會在旁邊睡起午覺來……。下雨時親鳥倒是會坐在巢裡,應該是充當大雨傘吧。
去年比起來,今年這批雛鳥的孵化時間提早了約一週。不知算不算顯著的差異(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對父母生的)。今年雛鳥有三隻,這點倒是和去年一樣。
海鷗是早熟型的鳥類,也就是一出生很快就活蹦亂跳,不是成天坐在巢裡張大嘴巴等爸媽來餵的類型。這幾天只要不是睡覺時間、也沒下雨的話,常見這些小傢伙在煙囪的平台上跑來跑去。下面是毛茸茸的雛鳥滾來滾去的寫真集。



還有另一件生意盎然的事:友人D與小小人的情況都良好,可喜可賀!

上圖是小小鳥坐在煙囪之間的英姿。
M很喜歡說這些煙囪是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的巨石像。雖然我一直極力把照片剪裁得看不出完整煙囪的樣子,可是實際上心裡也覺得:實在很像復活節島上的巨石像啊……。每次看雛鳥的照片都會這樣覺得喲。現在把這種感覺也傳染給大家吧!

2 comments: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想起我有看過復活節島的觀光局資訊ㄟ
記得網站看來很歡樂的樣子
和自己對巨石像的印象不一樣
所以記得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