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anuary, 2008

終於下雪囉!Snowing!

昨天密切注意三家不同的氣象預報,都說今天會下雪。早上起床看看窗外,覺得還蠻有希望的:室外溫度冰冷,整片天空是均勻的陰灰,周遭的空氣十分安靜。結果不負所望,到十點左右終於飄雪了!雖然只維持了不到三小時,雪花也很小,有時還有雨水混雜在一起,落到地面後立即消失……至少還是有稱得上是雪花的東西在空中飛舞。
上面是勉強看得到「雪跡」的照片;因為雪實在太少了,必須在深色的背景前才稍微看得出白色小點。
下圖是落在我大衣袖子上的微小雪花,有的已經融化了。
我興沖沖地走到海邊,因為過去曾幻想觀看雪花落到海裡的景象。(那時還曾經追著下雪的雲往海邊跑,結果我抵達海邊時,雲已經往對面的法國去了……)各位能不能從下圖看到此一神奇的景觀呢?沒有?沒關係,因為我人在現場也完全看不到什麼雪落到海裡的景象。
I had a fantasy of seeing the snow falling into the sea. Today was a good opportunity to witness it. The result was... nothing you could really see.
明天起氣溫又要稍微升高了。不知今年還有沒有機會看到更多的雪。

3 comments: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還真的下雪了

這裡不但濕溚溚 還冰滑滑
有很多車打滑駛出路面 卜卜得進廠送修 有個不幸的意外 打滑時撞上救人(也是打滑事故)歸來的救護車 一個六歲的小朋友和他媽媽當場死亡 受傷的救護人員馬上急救但是回天乏術 唉
昨天走河邊去車站 泥沙的地方部分結冰 差點滑倒 要小心走路

明晚搭夜車經慕尼黑到奧地利滑雪一週
這回落腳的民宿的正業是腳部按摩和手工製鞋 附近還有個免費入場的森林游泳池 越野滑雪的原野就幾步之遙 應該會像往年一樣很有趣很舒適

Anonymous said...

說到下雪 有一事分享

總算不需奔去蘇格蘭,就可以知道氣象預報小球,到底會不會顯示會下雪的雪花標誌

謎底揭曉:是不會的 :(

真是很失望呢~~不知是不是,下雪的時間太短,錯過了短暫出現的雪花標誌.真希望,來一場大雪,讓我再求證一次,也讓BRIGHTON美美的

Little Downs said...

:D
我倒覺得有可能是雪下得不夠大,
還沒達到氣象預報小球的下雪標準。
對啊,真希望來場大點的雪!

我有上氣象預報小球的網站參考其他產品
結果覺得還是你們的氣象預報小球最棒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