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anuary, 2008

畫線 Lined

前幾天沒注意街旁掛了什麼告示,只注意到今天早上本來整條街停著的汽車都不見了。並不是魔斯拉來襲把車子都掃掉了,原來是今天要為街道重新畫線。基本上是停車線和禁止停車線。我坐在家中,不明白為什麼畫線會有一種持續性的噪音?到窗邊一看,發現有人在「燒舊線」。噪音是從他的火焰噴槍發出來的。被燒過的舊線變得有點焦黃,不過不知道這樣做的道理是什麼?
Before and After

Q: Can you tell which one is the essential difference between "Before" and "After"?比較上面的左右兩圖,有什麼重要差別?
a) One more person in the "After" image; 右圖多了一個人
b) one cone fewer in the "After" image; 右圖少了一個圓錐警告標示
c) ground is wet in the "After" image; 右圖的地面是濕的
d) a car is replaced by a van; 轎車變成小貨車
e) new lines are drawn. 畫了新線
A: e)

Q: Can you tell which one or several lines are newly drawn between "Before" and "After"? 上面的左右兩圖間,哪條或哪些線是新畫的?
A: Line 3, 4 and 6. 第三、四、六條。

你答對了嗎?
答錯也沒關係。這些問題實在太難了。

4 comments: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這回就是真的回家了
今天早上6點46分抵達巴黎東站
週六早上的捷運小貓兩三隻
除了因為到家前500公尺清潔隊員清垃圾耽誤了七八分鐘(前有垃圾車 我們在公車裡等)
到家不到8點
昨晚的夜車人不多 所以我可以佔用旁邊兩個座位躺平睡覺(我們買比較便宜的慕尼黑-巴黎夜車坐票) 回到家不會累 第一件事--洗衣服
從奧地利買了好吃的腸子兩款(紅白兩種 應該是豬肉和小牛肉的)回來 當作等一下的晚餐 沒有辣根 不過我準備了芹菜頭絲沙拉(這個便宜又大棵的蔬菜真是耐放 出門前一個多禮拜還是兩個買的 到現在都好好的 一點都沒壞掉)
在慕尼黑等換車時也吃了美味的腸子(灰色的 用煎的 嚼勁和香味都很棒)和白酒酸白菜 不過我不太喜歡慕尼黑當地的啤酒 在奧地利喝的比較順口

清油漆
4年前我們重新粉刷公寓
上新漆前要弄掉舊的
熊真是什麼都有
連清漆的工具也有
一隻像電鑽頭的玩意
會噴熱氣
轟巄巄很吵一個東東
不過推過去漆就不見了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啊 對了 忘了說
你們的新書封面好漂亮

Little Downs said...

謝謝對書封面的稱讚^_^
(雖然不是我設計的)

慕尼黑到巴黎,真遠啊。要幾個小時?

那些用火焰噴槍燒過的線,只是變得焦黃,並沒有不見去……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還有忘了說的

看完你這篇想到小時候看國語日報
小亨利連環圖下方有時有這種找找看兩張圖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我很愛玩

現在在看西班牙小說家的懸疑故事
古書+魔鬼學+謀殺案
裡頭的主角書有三個版本 重要的是插畫 也出現了不同版本的圖片內容不同的情節
我和看艾柯的玫瑰的名字時一樣
很用心看圖(讀艾柯時是看著文字畫迷宮 結果翻頁才看到插圖)
在讀文字之前 先找到不同的地方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