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November, 2007

Bonfire Night at Lewes 2007

小小新聞。
本人今年不去參加Lewes的篝火節啦!
不過,想回味或想參考的朋友,可看去年〈Bonfire Night at Lewes篝火之夜(續)〉及前年〈Bonfire Night at Lewes篝火之夜〉本blog的記錄。
真正的新聞是,今年篝火會的網站上,竟開宗明義地說:
Lewes Bonfire Council... urges people living outside the town not to try to attend the annual 5 November celebrations. The event is a Lewes tradition going back many years and allows the people of the town to celebrate the ancient tradition of Bonfire.(Lewes篝火政務會呼籲非Lewes居民不要參加每年十一月五日的慶典。本活動是Lewes的悠久傳統,旨在讓當地居民慶祝古老的篝火傳承。)
接下去又陳述許多交通不方便、安全不保障等等狀況;往年網站上還有各篝火位置的簡單地圖,今年此資訊卻不見了……。看來是目的是儘可能勸退想去湊熱鬧的「閒雜人等」。
往年的「嚇阻詞」比較柔性,今年的卻變得很決斷。大概是篝火名聲已起,觀光客年年增加,小城已承載不了那麼多外來參觀者了。
澄清一下,本人今年不去,倒不是被他們嚇到。而是已經去過太多次,該看的也已經都看過了,滿足啦……

昨天在Brighton火車站,倒是看到有關Lewes篝火之夜火車狀況的特別告示。海報上竟還印有煙火圖案,真是貼心可愛的設計。

2 comments: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去了你那裡那麼多次
一次篝火節都沒遇到
現在已經熱門到叫外人不要去了
真是......

Little Downs said...

說是恐嚇
還是有很多人去喔
第二天當地報紙還有「8頁特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