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November, 2007

菜蟲

昨晚打算炒青菜,把週日從農民市場(Farmer's Market)買來的、以菠菜為主的那把綜合蔬菜,從冰箱裡拿出來洗。
這些生長於土地上的有機蔬菜,泥土比較多,所以我一片一片葉子仔細地洗著。
洗到剩下四五片葉子時,冷不妨,看到水槽裡有一隻蝸牛。而且還是新鮮的。
哇!這隻蝸牛被我冰在冰箱裡超過24小時!真是非常抱歉。仔細看看,它開始動了,似乎還手腳靈活(雖然蝸牛沒有手腳),挺健康的樣子。不但開始活蹦亂跳地(雖然蝸牛不會蹦跳)爬上葉子,也大了便。
想著該怎麼處理它。雖然可以拿到樓下的小前院,可是一來爐子上油鍋已經起了,二來外面又黑又冷,實在懶得下樓。決定把它送到窗外的牆上就好。它倒也合作地離去;只是臨走前又留了一堆大便。想來溫度突然升高後,新陳代謝速率也變快了……
結果這天的炒菜,加了很多的油、薑絲和米酒。

1 comment: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到上週末為止
常常在家裡發現小小紅色的瓢蟲
不知是不是最近危害頗重的外來種
反正我都是把在其他人不想看到小動物的地方出現的小動物送出窗外的
廚房有個大罐子專門為此準備
昨天很冷
今早在窗口抽煙時冷不妨發現在頭頂織網很久的蜘蛛的屍體躺在窗台上
我「啊」的一聲「你死掉了」
沒人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