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October, 2006

成功 Passed!

這次的十三號星期五,本人從事了一項意義特殊的活動——參加駕駛執照的筆試(Theory Test)。(這日子倒不是刻意選擇的,而是報名時還有空位的最早時間。再下一個空位竟是一週後了,可見得英國人還是有避免十三號星期五這日子的傾向!)
筆試分兩部份:複選題與路況題。複選題有35題,至少須答對30題。路況題則有14段長度各一分鐘的影片,在出現需要注意的路況時,要按滑鼠反應;依反應快慢及是否正確,每個狀況給予0-5分不等;總分75分,至少須得44分。
經過兩個工作天的準備,以最快速度念完交通規則(好像從來沒能速讀英文到這種程度)並抽閱題庫(即下面展示的這本),很幸運的,在下以35分與58分通過考試——不要懷疑,我的複選題真的得了滿分!
考完試立刻就知道分數,不過沒想到還有一張長得很可愛的合格證書。A5大小。特此放上來讓大家目睹一下。
接下來,就是等待許多英國人津津樂道(或是暗自傷痛)的路考了!

在讀交通規則時,感到他們的確非常尊重行人,把可能發生的狀況清楚描述出來,提醒駕駛注意。例如遇到公車停靠路邊讓乘客上下車時,汽車駕駛可以超越公車繼續前進,但一定要注意可能會有行人從公車前方「竄出」過馬路。或者遇到老人駕駛或過馬路時,要有耐心。交通規則中也強調了環保概念,例如建議開車的人不要短程駕駛,要盡量走路或騎腳踏車。路上所有規則都是根據一個最大原則而定的,就是不要對他人造成妨礙。而且在閱讀的過程中,發現真的可以與我在路上的實際經驗相互映證:他們多數人(當然也有例外)的開車方式的確是遵照此原則進行的。
真是令人佩服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果然不是西方人
對13有免疫效果

無論如何
恭喜你

複選題 滿分
真以你為榮

不簡單
不簡單

佩服你的 A

Little Downs said...

謝謝
運氣的成份也很重要
因為題目是從題庫裡隨機選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