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October, 2006

Seven Sisters

經過幾天的怪風與大雨之後,週六天氣異常晴朗美麗,與幾個朋友一起前往Seven Sisters(已於本Blog出現多次,不再贅言介紹);多吸收些太陽能,為冬天的來臨提早做準備……
由於陽光十分漂亮,讓人情不自禁多按了許多快門。以下便請大家欣賞風景。

南方丘陵的著名景觀:羊群。
不過這次不只看到羊,還有顏色各異的牛。


雖 說是來過好幾次的地方,每次看到的白堊峭壁仍給人不同的印象。這次或許因為秋末陽光角度的緣故,峭壁顯得非常白,幾乎到刺眼的程度。海水顏色也奇異地呈現 一點乳白色,可能與過去幾天的狂風大雨有關。我們抵達海邊的時間,正好是滿潮過後開始退潮之時;河水泌泌注入海中,海水向外拖拉,竟形成一條條左右延長而 前後平坦的浪。海中還有人在玩衝浪板,今天的浪對他們來說或許是「好浪」吧。


關於這張照片……通常我是不做這種惡作劇的,不過請注意,手指的影子真的擋到了陽光,映在白堊峭壁上喔……




至於下一景,是「注意外星人登陸」。"Be aware of aliens"
接著便來到風景明信片位置。

或許真是因為秋天的光線與顏色,風景中的層次十分豐富。步步所見皆令人欣賞。
常覺得人類創作的藝術,觀眾反應有好惡不同,但面對自然美景時,人類的驚嘆或讚美,卻是較為一致的。


對我來說,類似這樣的小路,或許會成為英格蘭郊野最令我懷念的夢中風景。地毯般的綠草,木樁建成的圍籬,圍籬的影子,帶點彩色的矮樹,以及曲線緩和的丘陵。不知小徑轉彎後的景色是什麼,但總會通向某個藏有real ale的酒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