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November, 2005

New Forest - Beaulieu


上週末忽然受朋友之邀,開車到罕普夏(Hampshire)的國家公園New Forest過一夜。
那天正好有英國民族英雄尼爾森擊敗法軍戰役的兩百週年紀念活動,放了半小時的主題式煙火,配合音樂與旁白,把當年的故事重述一遍。
放煙火的小鎮名叫Beaulieu,人口只有七百多,看完煙火後我們就近投宿於當地唯一一家旅館。
相當高級的旅館。早上以咖啡和茶作為morning call。還可以指定想看的早報,送到房間來。
我大方地享用了全套英式早餐(煎蛋、香腸、培根、番茄、蘑菇、黑布丁——一種類似豬血糕的東西)。雖然是一貫的重油口味,卻吃得出油的新鮮,當然材料也是優質的真材實料。那天的早餐之後,我一直到傍晚都還不覺得需要吃東西!
下圖是我們房間早晨的窗景。

New Forest確實是個景色宜人的地方,不過時間太匆促,未能看盡傳說中的美麗風景;在此前提下,個人小小的偏私認為:我們的South Downs確實夠格成立國家公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