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November, 2011

再再次測試

使用不同App進行貼文。
圖片裏是一種奇特的點心,也是M小時候對熱帶水果的初體驗--罐頭芭樂加上煉乳。對於從來沒吃過罐頭芭樂的我來說,這真是不可思議的想法。(仔細想想,或許這是英國人拿鮮奶油加草莓的變形版吧?還有罐頭梨子加custard--一種含乳製品、令人聯想到布丁的甜醬--也是簡單的家常甜點。)
口味呢?其實意外地還不錯喔!罐頭芭樂口感很軟,味道很濃縮,有點像在吃很熟的大芭樂芯。加上煉乳後,只要不勉強和吃水果的經驗連結,的確是甜點的感覺呢!

3 comments: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本週有巴西的鳳梨芭樂
http://en.wikipedia.org/wiki/Acca_sellowiana
突然想到妳這篇

singing said...

罐頭芭樂!天哪這是什麼東東?哈哈~~

在京都看到滿街的漬物店也覺得很怪,什麼蔬菜都拿來醃一下,果然是蔬菜太少、天氣太冷的地方,才有這種食物處理法。想想台灣實在幸福啊。

Little Downs said...

不久前買了長得很像鳳梨釋迦的水果(英文叫custard apple)
我是為了稍微回味並介紹一下釋迦類的味道而買的,
結果M試吃之後的反應是「誰把custard注射到蘋果裡」,拒吃
害我認真的想從鳳梨釋迦裡吃出蘋果的味道,可是沒有成功
味覺的培養還是深受文化影響的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