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October, 2011

今年的百合

今年陽台上的百合花季從9月16日開始,持續一個月。和去年比較起來晚了約一週--可是去年已經比前年晚了十天左右。為什麼一年比一年晚呢?今年夏天的確不暖,據說是18年來最冷的夏天。如果真是溫度的緣故,就無關我沒施肥的責任了...(喂!)

花瓣外側當然還是有晒過太陽之後的紫紅線條,但似乎比不上去年的粗壯。記得今年中秋節(9月12日)前後對天氣的感覺也是「暖不起來」,或許這紫紅線真的可以當作日光累積量的指標呢。

陽台外側(圖右側)的植株原本是朝向陽光較多的方向長的,只是在開花前被我硬生生轉向陽台內側。這樣我才可以輕鬆賞花。

本圖中的百合都是第四次開花了。雖說今年沒施肥,春天時倒是曾幫部分植株換土,或許因此其中一株又恢復了一莖三朵的水準,總算從去年一莖一朵的劣勢扳回一成。呵呵。

1 comment: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還是很漂亮

對了
變冷了
我是不是應該把那些多肉植物移進室內呢
暖氣開了
有時很乾
這是適合他們的環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