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November, 2010

清掃落葉

十月底日光節約時間結束以來,窗外榆樹的黃葉與落葉速度明顯加快,氣溫也有好幾次將到十度以下。冬天幾乎已經到了。

前幾天的天氣狀況很不穩定,星期一刮大風下大雨,星期二還是下雨,到了星期三變成寒冷而晴朗的天氣(根本就是冬天的感覺)。我坐在書桌前,聽到窗外傳來打掃的聲音,不時還伴隨無線電通訊的對話(?)探頭向窗外一看,果然是市政府的清掃人員,而且是一向清掃我家這條路的青年。沒想到的是,他竟然老老實實的把巨量的落葉整理得整整齊齊,打包排放在路邊!

這位青年其實很有趣。因為他的清掃車裝了風鈴,所以每回經過的時候,聽到鈴聲,不必探頭就知道是他來了。他還蠻喜歡跟路人打招呼的,尤其是對中老年人,有時候會站在路邊就聊起來。

他的清掃車裝飾得很可觀,裝飾品包括風車、布偶、塑膠玩具,還有許多卡通圖案的貼紙。雖然沒有問過他本人,不過猜想那些布偶應該是他掃街的過程中撿到的吧。或許覺得那些被遺落或丟棄的布偶很可憐,所以把它們招為夥伴,每天陪他一同巡邏街道。

看他認真的把落葉裝進車上的垃圾袋,再把一袋袋的落葉枯枝排放在人行道邊,同時樹上還不時有葉片落下來(但他掃過的地方確實變得清爽很多);我心裡暗想:或許其實沒有人要他這麼做,因為落葉更多的時候,市政府會出動「大型吸塵器」,更有效率地清除落葉。但這位青年或許就是想要把街道變得清爽些,或許對老年人來說也更安全些。一種單純的想法,讓他樂於勞動身體、做這樣單純的事。(好啦,這是我自己想的。)

後來他用無線電叫來了市政府的垃圾收集車,和幾個清潔人員一同把這些袋子一一扔進車裡,讓人行道再度清空,恢復平靜。只留下樹冠逐漸單薄的榆樹,葉片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3 comments: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熊上周也做了一樣的事 呵呵呵 不過隔天帶著吹葉機的庭院整理公司就來了 哈哈哈哈哈

風好大
隔街的庭院隔天砍掉了兩棵樹
我陽台上的野薑花也斷了一隻

Little Downs said...

原來你們那邊也會颳大風啊~~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其實還算是發生機會挺平均分布在各個季節的天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