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October, 2010

Brighton的沙灘

這裡說的不是什麼Brighton鮮為人知的祕密景點,而是今天退潮退得特別遠時,恰巧被我遇到,看見了石灘底下並不很常露出的沙子。
走到小石海灘的最前端,往海看去,橫著一片黃沙。這其實是本地原有的海灘景象,小石海灘是人為覆蓋上去的。

應該是因為還在月初之故(距秋分不遠應該也有關係),潮汐的漲退比平時來得遠。海水退去後露出的沙灘還蠻寬的。

平坦的沙灘飽含著海水,變得像面鏡子。雖然不可能像玻利維亞鹽湖Salar de Uyuni變成的鏡子一樣光亮,也還是可以映出日暮時分的雲彩光影。

在平緩沙灘的映襯下,彷彿有一群鷸鴴科的水鳥......其實只是普通的海鷗而已。

退潮時的水流在沙地上造出了有趣的圖形。

圍繞著小石頭形成的圖案,有的還有點神祕感。這個圖案讓我聯想到可能會應用在塔羅牌上的「一顆心臟周圍放出火焰般的光芒」。

這張照片沒特別的意思,就是沙地上的一截彎枝和倒影,加上濕濕的沙地當背景。

1 comment: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以前有寫過類似的事嗎 為何我有這樣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