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anuary, 2010

寒冷的新年

新年好!
自2010年元旦起,家裡的寬頻斷了四天半,緊接著就是低溫及降雪,連續五六天氣溫沒有高過攝氏零度,到今天為止路邊都還有殘餘的雪泥。下面這張攝於1月7日的NASA衛星照片,大概有許多人已經看過,不過還是值得貼在這裡作為紀念——英國本島全島冰封的景象,可是難得一見的歷史景觀啊。
(圖片來源:BBC News

前一次下雪,人還很興奮;一但雪下多了,又連續冰冷好幾天,就沒那麼大興致特地出門。事實上Brighton的公車也停了幾天,銀行提早關門、許多商店也因為員工無法上班而沒開店。因為原本不是容易積雪的地方,不管一般人或地方政府都沒有充分的準備,不僅防滑用的鹽不足,多數人也不會主動清理自家門前的雪,任憑門口過道滑溜溜。這樣的狀況下,讓人越發不想出門,因此這次多半窩在家裡,吃著囤積的糧食,讀書和看電腦中存檔的電影度日。

不過,令人敬佩的是,在這麼冷的日子,鳥兒們還是照樣出門。除了必定會有的較大鳥——海鷗和鴿子以外,比較小的black bird和歐掠鳥也還是會出沒呢。
這是我陽台上的「雪泥鴻爪」。看腳印大小可能是black bird或歐掠鳥(絕對不是鴻鳥喔)。

1月9日那天,大約-1~0度之間,忽然發現下著的雪裡面雜有尖尖的六角形結晶,於是努力地試著要拍落在外套袖子上的雪花。上圖是好不容易看得見六角形結晶的成果。

同樣是1月9日,終於打起精神,出去晃了晃。
這是家附近超市大Tesco旁的教堂旁的墓地。墓碑頂上都覆著一層雪。

到過Brighton的人對此一定不陌生——這就是皇室過去的行宮Royal Pavilion(現在則是市政府的財產)。這些依照過去英國浪漫想像(妄想)中的東方所建的洋蔥頭建築,在一片白雪中看起來,不知為何倒讓人想起俄羅斯。……

行宮花園的小徑也被雪覆蓋。

這是行宮背面,從後花園看過去的模樣。
對熟悉Brighton的人來說,應該是不可思議的景象吧。

5 comments: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這裡也是積雪不退

Anonymous said...

what beautiful photos! They really tell a story! Which is just as well since I can't understand much for the text (yet!)

Little Downs said...

ETD
出門要小心

Anonymous
thank you! I believe you know what it's about without reading the text!

singing said...

從你的照片看起來,行宮有點假假的,好像小人國!

Little Downs said...

咦,真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