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uly, 2008

訪客 Visitors

2006年夏天,我剛搬到樓上的房間不久,那時來了幾隻螽斯(在這邊叫做bush cricket)。去年則一隻都沒有。前幾天,房內天花板又出現了一隻螽斯(公的)。第二天隨即下大雨。讓人不禁猜想:他是不是知道會有這麼場大雨,所以找了個龐大乾燥的洞穴藏身呢……。不過隔天天氣又放晴了,他卻還是整天賴在我家。不禁又想:該不會是不知道怎麼出去吧?
「你一直待在這裡,會找不到老婆喔。」我說。
「……」(沒有反應。)
沒有反應是應該的。所以拿了擦地板的長柄清潔道具,把他趕往窗邊。後來他跳到吊蘭上,姿態不錯,便順手拍了張照片。
本想直接把他丟到窗外,不過想想窗口與行道樹還有一段距離,還是拿去陽台放,讓他自己選路走吧。於是把整盆吊蘭帶到陽台,稍微用手趕一下,他就跳到磚牆上了。室外光線比較好,所以再拍一張照片。
拍完以後,忽然有人說話:「你為什麼對著牆壁拍照?」
原來是房東太太的爸爸(兼工頭),正從外面回來,在樓下門口看到我行為可疑才發問的。只好不好意思的說:「我在拍牆上的蟲子。」可沒說這蟲子與我同居了三天。
這隻螽斯後來一直往上爬,失去了蹤影。
這個網址可以聽到英國數種bush cricket的聲音,實在是其「號」不揚,可是他們和台灣的紡織娘算是親戚呢。

另外還發現天竺葵上也來了訪客。
天竺葵是因為有了陽台之後,想要像其他歐洲居民般,種點向陽又亮麗的夏季開花植物,才購入花苗種植的。我對他的防蟲本事還蠻滿意的,旁邊有的盆栽發生了蚜災時,天竺葵都完整無缺。不過,原來還是有東西可以吃他啊。
應該是尺蠖蛾科(Geometrid moths)的幼蟲。
過了三小時後…… Three hours later...
還好食量不是很大的樣子。
注意:頭在右邊喔。
(再過兩小時之後,牠就跑掉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精彩!!!

Little Downs said...

謝謝! ^_^
今天發現,小蛾跑到隔壁的葉子上繼續吃。
懷疑她是從旁邊的榆樹掉下來的,因為榆樹葉子上有著不少洞呢。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我也有一隻螽斯喔
被壓扁在書裡
一定找不到老婆了

牠是
眼睛還被畫成XX
嘴角被畫成下撇


書籤

哈哈哈哈哈
質料是稍有重量的薄塑料
會啪的掉下來
嚇人很好用的樣子

I can not change back to Chinese input after typing the username and password. How odd!

Just want to say the close-up of the pelargonium looks nicer than the big picture, even if it was pink, I imagine. HAHAHA

Little Downs said...

天竺葵無論葉形或花形,都頗可愛的吧
在夏天造色的花朵中,其實我只喜歡天竺葵
海棠雖也不錯,但比較懷念台灣野外的單純的海棠

天竺葵顏色很多啊
也有牡丹氣質的高雅粉紅色喔!^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