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une, 2008

明天搬家!Moving flat tomorrow!

雖然事先沒有告訴很多人,不過……我明天要搬家囉!
事實上這整件事對我自己來說也有點突然。精確地說,是六月四日——也就是兩週半前——才知道了這個可能性,並且當天就做了決定。而且呢,要搬去的目的地是現居處的正下方一層樓。怎麼回事呢?且讓我娓娓道來。
話說兩年前搬到目前的住處後,不多久,整棟房子換了主人。先前的主人據說住在香港,這棟樓委託給仲介公司,完全作為出租用途。新的主人據說也打算做出租生意,所以對房客沒有影響。然後新主人開始維修外牆,一修三四個月,而且等到最下面兩層(地面樓及半地下樓)的房客遷出後,又開始大肆整頓、改內部格局、重做現代化的室內裝潢。雖然工人們來來去去,但整修外牆及室內裝潢的工頭一直是同一人,偶然與工頭聊幾句,才知道他是新房主太太的爸爸,而新房主一家打算自己住最下面兩層,其餘樓層則仍作為出租用。
到了去年耶誕節,新房東一家三口終於搬來了。是一對年輕夫婦與一個五歲小男孩。新年期間工程停頓了一陣子。不過後來又開始動工——因為他們打算把整棟樓的內裝全都重新整頓過,比方加強地板隔音、設置新式廚房及浴室等等。
至於整修期間房客要怎麼住,最初聽到的版本是:當某間房空出來後,先請某一房客搬到空出來的房間,等待他的房間整修完再搬回去。而後四月左右,因為我樓下的房客決定搬去和女友同住而遷出,他們便開始重新整修裝潢我樓下的房間。再來打算整頓的是與我同一層的鄰居那間。大約在五月時,我還聽說樓下那間已經找到新房客,因為七月就要住進來,所以他們正趕工整修。那時我還問過「那我那間什麼時候弄」?工頭和房東太太笑說:還很早,應該是你交完論文以後的事了。
所以,當六月四日房東太太來敲我的門時,真的完全沒想到她竟是來問我有沒有興趣搬到樓下的新房間。她說原本的新房客改變計畫不住了。而他們想,如果我搬下來,他們可以立刻開始重整我目前住的房間,整完速速租出去,而我也不用再搬回去,只要搬一次就好。對他們來說也是新的計畫,要我考慮考慮再給他們答覆。
其實還有另一件很巧的事情,是六月三日我還正和M聊到想要改變書桌的方向,換換風水、換換心情,所以房東太太來敲我的門時,我正在房內大搬風呢!隨她到樓下看新裝潢的房子時,馬上喜歡上更大的窗戶、方正的格局,當然還有現代化的浴室和廚房,而那種「換風水換心情」的感覺也變得更強烈,所以回家考慮了十分鐘(幾乎等於沒考慮),然後和M以及和媽媽各再討論了二十分鐘後,就下樓去和房東太太確認「這房間我要了」。
所以參考左圖,我將從圖上標著3的房間搬到標著2的房間。那個步出式陽台也是我的喔!而這種維多利雅式建築,都是越上層天花板越低(在過去,頂樓通常是僕人或家庭教師住的),所以往下搬一層也表示我會有比較高的天花板,即使地板面積沒有差多少,整個空間還是會顯得比較寬闊!另外,雖然往下降一層,理論上自然光會減少,但又因為窗戶高大,形狀向外突出,所以實際上室內並不會比較暗。唯一會「損失」的東西,只有看不到鄰居屋頂上的小海鷗家庭。不過這幾天他們也不再出現在我視線可及範圍了,說不定是移到屋頂的另一邊去了,因為仍不時聽得到小海鷗的叫聲。總之,現在我期待著今年夏天可以在陽台上喝茶、看書、無線上網,當然還有寫論文……呵呵。
所以呢,這個週末都在整理東西、丟垃圾、把東西裝箱。雖然樓下的格局和樓上一模一樣,就只是直線式的下降約三公尺而已,但很可惜物品沒法子穿越地板直接抵達新房間。所以還是得認命地把東西一一打包。房東說工人們會幫忙我搬。所以希望可以很快搬好,明天就在新房間好好安頓下來!
今天要特別感謝友人PY前來幫忙把書裝箱。PY不愧也是藏書多多的人,處理書的手法迅速熟練,的確讓打包工作加速不少!感謝你囉。
順待一提的是,已經知道我原來地址的朋友,新地址是從Flat 6改為Flat 4,其餘完全沒變。電話至少要到星期五(27日)才會通,有急事的話請打手機或用email。這段期間我應該可以用房東的無線網路上網。
待我搬到新房後,再來報告居住感想!

11 comments:

Mei said...

Hello Jo-Chieh,
好神奇的遭遇!新屋聽起來很不錯,必定會有換風水與換心情的狀況!不知是否是 The law of attraction 的神效?

By the way, 我的海運東西到了。很可惜是,瓷器有些破了。Pool 的茶壺破了二個,杯子破了2 件,1個saucer, Danby 的纓花碗和咖啡杯。不過,連行李箱的鐵把手都壞了,徨論瓷器了。只是提醒,若海運瓷器,加倍安全是必須的。

最近是37度的高溫,很嚇人吧!已經見識到熱帶的蚊子蟑螂,讓我真正體驗到他們的存在。

祝福搬家順順利利,請多貼些新家的照片喔!

Love


Mei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看完第二段
想留言要寫那你就有陽台了耶
然後接著讀
你也覺得這是好康 呵呵
整修翻新過的房子
廚房和浴室和暖氣都有比較方便嗎
等你寫新居感想

我和熊明天要開始修浴室(不過大部分都會是熊的工作吧 我的肚子雖然沒有很大 可是爬高蹲低都開始要改變施力了 還不習慣 動作有點變慢)
最近也會換冰箱
昨天出門時經過即將落成的新的教育圖書館
聊到市政政策
提到小孩就學
熊對本城的學校超級沒信心
我們以後還是會為了小小人搬家吧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說到好康
下週要去一場免費的阿旭肯納吉的音樂會
巴黎音樂院主辦 在翻新過的大概是巴黎最大的古典音樂廳進行(因為可以只有那裡可以容納得下柏林愛樂 哈哈 以前他們都不能來)
http://www.cnsmdp.fr/interface/frame/frame_all.htm
http://www.sallepleyel.fr/francais/programme/detail_representation.asp?id_rep=21906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說到傢具不能直接穿過地板抵達新FLAT/新居(怎麼樣都覺得說新房很奇怪 除非你還更驚奇的近況沒有公佈啦 哈哈哈)
想到小叮鐺(現在人家叫哆拉A夢)
他有這種功能的法寶嗎?
小叮噹的聯想還有一個
上禮拜去看武器展(就是有坦克、直升機、機關槍、巡弋飛彈的那種展覽啦。熊的同事的老公送我們的入場券。)
看展的人很多是軍人
只有他們穿著特別
所以很好認
負責採購的軍官吧,我想
在有空調整潔明亮的地方看到一堆全新亮晶晶的武器
這還是第一次
想想 這麼近看到大型武器和把玩空的貝瑞塔手槍絕對是第一次
展覽還有室外部份
更多更多更巨大的坦克飛機和大砲飛彈
感覺很奇怪 難以形容
喔 對 小叮噹
現代的軍用和極地用帳幕
和小叮噹和同伴們的冒險特別篇裡的圓形住所長得一模一樣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我真的是想一次寫完的⋯⋯

剛開始在新的角落工作時
我有想到你耶
想到你的書桌位置(現在應該叫做「以前住的地方的原來的書桌位置」)
想到你不知道會不會想換呢
其實完全是我的個人喜好
覺得在你的舊廚房餐桌邊和舊主房窗邊沙發看書比面牆打字上網舒服
沒想到你還真的有在換

這次真的留完言了:P
祝愉快

Anonymous said...

新屋新氣象
恭喜恭喜~~~^o^

Anonymous said...

對了
請問現在英國的房市還是很熱嗎?
最近突然有個很瘋狂的點子:
要是學校附近買不到理想的房子
(現在大安區的房子行情有點亂 很多房仲都亂喊價)
過幾年又還是抽不到宿舍的話
乾脆在英國買屋好了
反正以後可能每年都要回英國一陣子:p
而且總覺得夢想中的"神奇小屋"看起來好像是在島上 但不像是在台灣島的樣子
真是怪......

Little Downs said...

謝謝大家^_^

目前用的還是房東的無線網路
連結不太好,也還摸不著何時會斷線、何時不會斷
所以先簡短回覆

Mei
真可惜瓷器破了。
不過總還有完整的吧!
有沒有拿來喝茶了?

en train de décendre
免費阿胥肯納吉,真是不得了的法國!
小心不要爬太高喔

ty^.^
買賣房屋的市場應該是有緩和了
出租市場倒是沒那麼容易下降
島的話,Isle of Wight如何? ^_^

Anonymous said...

嗯嗯Isle of Wight聽起來很棒
還有Isle of Skye房價會不會更便宜一些呢
雖然冬天日照可能太短了一點

另外帛琉的星象島也很讚 天氣超棒的
如果能在那裡有一座小屋
半年住在島上 半年在地球各處工作
可以每天曬太陽 看藍天
聽著海濤聲寫作塗鴉唱歌拉琴
還有跳到海裡去玩
(年初去墾丁旅行時迷上浮潛 每次台北下大雨時 就很想跑去找魚聊天:p)
應該做夢也會笑吧
[謎之聲:這恐怕要中樂透才買得起呗~~~]

Anonymous said...

To Mei:

寶貴的茶具損壞了 真是令人心疼
不知道運送的東西破了
能不能向海運公司求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