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October, 2007

羊之丘的散步 Upper Beeding to Devil's Dyke

這個羊之丘不在北海道……只是今天路過了一個圓圓的小丘,四處覆滿了綿羊,所以想起這個名稱。圖中的白色點點可不是紙屑喔!
雖說是路過,可不是隨隨便便到得了的地方。今天是許久以來終於提起雙腳挑戰South Downs Way的新路段,從Upper Beeding往東走到Devil's Dyke。下圖以淺藍色的線表示。
From left to right, the route is about 5.5km (3.4 miles). Apart from a bit of sharp slope at the beginning, it was a pleasant and easy walk.
Upper Beeding是個美麗的小村落,在以前提過的Bramber旁邊(公車只差兩站)。
這次的路線,左邊是南方丘陵的北緣,右邊是海,沿路坡度不算大,視野廣闊,本以為空氣會更冷(氣象預報14℃),不過可能因為沒什麼風的關係,只要有陽光沒被雲遮住,晒在皮膚上暖度適中,十分舒服。




沒見過牛與牛之間這樣可愛的情感交流方式。右邊這隻對左邊這隻舔了很久喔。
路途中還曾經過一小片松林。說是「林」,只有幾棵樹而已。覺得襯著藍天很漂亮,所以拍下來。
下面是之前所說的「羊之丘」的羊。位置大約在地圖中段的Edburton Hill。
其實前幾天剛看了攝於紐西蘭的驚聳電影Black Sheep,今天初看到綿羊時有點不適應……。順帶一提,這部片把驚聳與爆笑結合成神奇的效果,雖然我並不想看第二次,不過有這種電影存在還是不錯……。


午餐。飯糰。原以為會冷,用保溫瓶帶了薑母茶。結果當然還是吃喝得頗為滿意。
These famous rice balls (covered with seaweed) were my lunch.




這是快抵達終點時的回眸一瞥。我是從比雷達站更遠的地方走過來的。
快要抵達Devil's Dyke。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看到南方丘陵的北緣,陡峭地下切,繼續往北延伸便都是平原,有農地與小村莊散布。
整個行程走了兩小時。含午餐時間。比預期的快,大概因為走得頗認真的緣故。很久沒有挑戰新路段,這次對沿途風景與自己體能的感覺都還不錯。

5 comments: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有太陽這溫度真是不錯
熊前天去打工當園丁
雖然因為交通罷工來回路程花了將近7小時
不過回家說在院子裡工作時很舒服
由於天氣的緣故

Little Downs said...

台北最近也是一年間最舒服的時候
秋高氣爽,有風,又還未變冷……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熊屁屁明天早上零下二度 哈

義大利南部下大雪

Mei said...

great view of the south down! Thanks for sharing it.

Little Downs said...

Thank you Mei!
You took great photos of the other side of South Downs to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