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ly, 2007

跳躍吧!小鷗 Jump! Chick

小海鷗開始有搧翅跳躍的動作了。雖是原地跳躍,搧翅的動作倒也有模有樣,彷彿可以在空中多停留兩秒才踩回地面。




最近的小海鷗長得有點像恐龍。下面比對6月29日與今天的照片,可發現12天前,小海鷗的頭上還是毛絨絨的花斑圖案,現在已經像梳整齊的西裝頭了。另外,還可以與六月八日剛出生不到一週時的模樣比較。






















29/06 vs 10/07

目前為止三隻小海鷗都健康地成長著,只是有一個隱憂:先前提過的大黑背鷗,仍然三不五時就來旁邊站崗,親鳥每天都疲於驅趕。總覺得大黑背如果想的話,即使親鳥在旁,要直接撲殺小鷗,成功的可能性還蠻大的;但牠們(沒錯,有時兩隻一起來)都只站在附近聒噪兩聲而已。所以我現在的懷疑是:大黑背在等待小海鷗學飛,萬一小海鷗不幸墜落而無法立即飛回巢中,牠們就有可能不費吹灰之力,吃到一頓雛鳥大餐了。
邪惡的想法。
不過在生物世界來說,非關道德。

2 comments: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剛好今天出門進城錯過門口的公車就走路去捷運站
經過河邊
遇到天鵝一家
和你的小鷗一樣
小鵝們都脫離嬰兒樣了(就是那種小女生看到會一直叫"好可愛好可愛"的時期)
突然想起醜小鴨的故事
就多看了兩眼小鵝們
毛變白了不過喙都還是灰灰的 體型變中號
一家子悠閒地在岸邊曬太陽

Little Downs said...

想來也是青少年初期,剛開始抽長,手腳還不是很協調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