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ly, 2005

一個開始。

這一次,要以居處附近美麗的自然景觀為基地,來述說此地生活的種種。

現在的我正處於某種特定的不確定狀態:再過一個夏天,也許我就要完成學業。但在那之後又是如何?自己還沒有打算好,也沒有人可以預知。或者不如說,我仍開放給各種可能性。
也因為這種不確定,反映了「現在」種種極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參與我的生命了。例如轉角教堂園子裡令人驚艷的春樹,例如五月熱熱鬧鬧又包含廣闊的藝術節,初夏染紅大片山坡的罌粟花田,或者盛暑時海邊的烤肉,或者目送迥異於亞熱帶時間周率的日月輪替。
畢竟已經在這裡生活了將近五年。部份人格呼吸著這裡的空氣而培養,部份記憶飲著這裡的水而沉積……
不得不,想要把它們珍藏起來。

於是,我要做自己的人類學家,描述我的活動,記錄我所見的景象。

為了我的親友,也為了未來的我自己。



圖:South Downs Way的路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