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y, 2009

久違的南方丘陵 From Ditchling Beacon to Stanmer Village

終於到了連在家裡都可以穿無袖背心的時候了!(只要不是陽光直射,在室內是比室外涼的。)雖說「終於」,但現在才五月最後一天,等到七八月時不知會有多熱……
於是,趁著好天氣,利用週末,和友人到郊外走走。因為已經很久沒有丘陵散步,選擇了輕量級的路線:從這一帶至高點的Ditchling Beacon往東南方走,到Stanmer Village結束。這條路線絕大部份都是下坡,以前也走過幾回,還算熟悉;路線圖請參考2007年4月1日的文章

Ditchling Beacon在丘陵北緣,往北望去,是一片平坦寬闊的視野。

往東看,可以看到丘陵北緣的急降坡。

在阻絕牛羊的圍欄間,有著可以讓行人通過的裝置,稱為stile(看到有翻譯為「梯磴」的;可能因為人必須踏上一兩階才能跨過這個柵欄般的裝置)。這個stile右側還附了一個狗門,主人可以把中間的木條拉起來,讓狗從下方通過。第一次看到這種設計,還蠻有趣的。

一層層的丘陵,上面撒了芝麻般的綿羊。

草坡與藍天,這張目前是我的桌面。

這條路線通過一小段林地,林間路十分涼爽,陽光下的樹葉是透明的綠色。

在林間路段遇到騎馬的人(還有走路的人,以及被騎的馬)。

這是新玩意兒,以前並沒有。看起來是倒木的再利用,刻了本地可見的野生動物,並削出平面變成板凳。注意了一下,兩側還用小木樁固定在地面,大概怕被人連夜搬走……。

又見大片油菜花田。這油菜花的季節似乎不太固定,比如2007年,在愚人節就已經黃了。今年種植的時間卻比較晚。

有趣的植物。右側後方有些細細的線狀物,那是開完花的油菜,已經在結籽了。

快要抵達Stanmer Village時的麥田。濃濃的一片綠。

在Stanmer Village吃過了午飯,到公車站牌等車(這棟倉庫右側下方的牆上有個紅色框的牌子,就是公車站牌),發現屋簷下有鳥巢。


親鳥忙碌地來回,餵食巢內的小鳥。因為沒帶望遠鏡,視力又不甚佳,所以用望遠鏡頭拍照後回家比對圖鑑,結論是house martin(毛腳燕)。這些鳥在英國只待春夏天,到夏末秋初,就會開始往非洲遷徙,等來年春天再回來。所以小鳥們,快快長大吧!

最後提供一小段影片,裡面的鳥叫聲是雲雀。

6 comments: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夏天一定要去,一定,一定
小狗門可以讓茄子爬過去嗎?哈哈哈
我要去騎馬!

Little Downs said...

哈,昨天PY還在說你現在有了茄子,可能沒辦法亂跑了吧
我說你才在說要帶茄子來呢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嘿嘿
我已經跟熊說了
他一開始說︰「你要帶茄子去喔?不要」
「當然啊。不然你要顧小孩嗎?」
「⋯⋯」
「我不會去很多天啦」
「⋯⋯那你哪時要去?」
「夏天啦。不急」
「那你不要去太久喔」
哈哈哈哈哈
不過真奇怪
我說那我們一起去坎城
他回答他得上班,我可以和茄子兩個人去個幾天
兩邊車程相比其實差不多遠哩:-P

:D said...

草坡與藍天,照的真美
跟window的設定桌面長的一模一樣
你的蘋果 現在帶著PC的面具

分心逛網頁中的:D

Anonymous said...

:)

Fatty

Little Downs said...

:D
我有google一下XP的基本桌面,原來那個藍天白雲的比例還真的一樣呢!哈

Fat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