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ruary, 2009

雪來囉 Snow

早上起床,窗外已是一片銀色世界。新聞說這是英格蘭東南區十八年來最大的雪,造成了許多交通問題。倫敦的公車全面停駛,南部的鐵路也有許多路段暫停。Brighton的公車也受到影響,上午多數路線停開。路上的行車也比往常慢許多。或許因為如此,路上感覺十分安靜祥和。倒是街上行人比往常多了很多,說不定有很多人不用上班,所以跑出來亂晃玩雪。下面就請看看雪景吧!(歡迎點圖放大/Click to view larger images.)

海濱大道上,行人還不少。人走過的地方,雪被壓縮,變成比較容易滑腳的雪泥冰。不過還不到可以溜冰的程度。

海灘上的積雪。

和欄杆融為一體的腳踏車

海濱小屋頂上均勻地鋪了層白雪。

原本綠色的草地,變成一片白。

各式雪人:



















這是Hove行政中心旁的公共藝術「街頭藝人」。現在必須頂著雪騎單輪車丟火把,很是辛苦。

這是我家巷子的模樣。

鄰居的鐵門。

自家的鐵門。

我陽台上的花盆,裡面是水仙和鬱金香的球,希望還能正常生長……。台灣百合是早就拿到室內避寒了。

陽台上的積雪,竟然拍得出雪花的樣子。

想想這應該是我來Brighton後,第一次見到這麼厚又這麼乾爽的積雪。汽車頂上的雪至少有10公分厚。據說惡劣的天氣還會持續——未來幾天先是從南邊的法國送來夾雨的雪,到後半週又有北邊來的冷氣團。所以這週還有很多機會看到白白的東西降落的景色。此時有種心情,很像中小學時,明明知道颱風會帶來災情,還是頗為盼望能放颱風假……。

4 comments: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今天茄子起床的時候
外面正飄著綿密的鵝毛雪
所有的東西都蒙上厚厚一層雪花
天還沒亮
靜到極點
連最早上路的垃圾車也還沒經過
積雪完美無缺
懷裡是怎麼看都美味可口的茄子
頭一次把她想成甜的(一直把她的身體各部位換名字 不過想想她好像變成火鍋料:-P)
頓時覺得外頭的銀白像蛋糕上的糖霜

不過白天下雨
就變成溼答答的髒髒積雪了
出門去上陰道復健課時下著毛毛雨
茄子在塑膠套下不知明不明白
今天頭一次坐著出門(把可以平躺在裡面的籃子換成小椅子)
頭一次在推車上沒有全程睡覺

真的感覺茄子長高長大
讓她在房間以外的地方混的墊子從感覺好大好重變小小
在浴盆裡踢踢會不小心撞到頭(會自己翻過來狗爬游泳 剛好 我正想帶她去游泳 可是喜歡的泳褲沒貨 真討厭)
以前覺得那盆子像她的海
也把她的床上塞的兩條浴巾捲撤掉了 因為手臂伸展不開(出院時育兒員說這樣縮小床的空曠程度 小小人才不會害怕)

Mei said...

從報導得知英國下大雪,正想問情況如何呢?謝謝照片,原來雪真的很大,連Brighton都積這麼厚的雪。實在很想目睹實況。不過,衣服是不是需要穿特厚的呢?

Little Downs said...

其實這回不是「連」Brighton都積這麼厚的雪,
而是東南區反而是受雪影響「最多」的地區喔
Brighton和倫敦之間的火車全部停駛呢
(所以才猜很多人不用上班,上街亂晃)

冷是還好,零度左右,前陣子零下時已經訓練過了^_^
裡面兩層毛衣外面一層大衣,感覺差不多
倒是出去踏雪的時候,我穿的是登山鞋加毛襪,不怕溼,保暖效果也不錯

PY還特地教了撇步:手不要放在口袋裡
一來在滑溜的地面上比較好保持平衡
二來萬一跌倒,手才能扶,減低危險

對了,可以去BBC或Guardian的網站,有一些有趣的雪景照片喔!

亞熱帶的蚊子 said...

後來還有再下雪嗎?
據那邊朋友的說法,這場雪讓大家都變友善了,海邊散步都還會彼此點頭招呼呢!
英國人果然是很容易受天氣影響的民族,你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