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anuary, 2009

剪樹 Tree Cutting

昨天發現我住的這條街要開始修剪路樹。來到英國之後,雖然曾在路上偶然看過幾次,但這還是第一次修剪我窗外的樹呢!
於是今天就近觀察了一天。
早上,兩輛市政府的工程車來到現場。一輛載運工作人員和工具,另一輛則拖著絞碎機。
工作人員身上繫著安全繩索,一邊爬上樹,一邊必須把繩索掛在樹上。一棵樹上會有兩到三個人,手持線鋸,把外層的小樹枝鋸掉。鋸下來的枝條直接扔到地上。地面則有一到二人負責把樹枝收集起來、疊成一堆,順便擔任交通指揮的工作,指示行人和車輛可以通行(有趣的是,至少在我看到的時候,都只有叫汽車或行人穿越,沒有叫人停下來等待的狀況)。

因為主要必須修剪掉的是樹冠最外層的樹枝,又必須徒手工作,所以他們站的位置還挺遠離樹的中心。看那些並不粗的枝條,也可以穩穩支撐人的體重,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當然,如果有比較粗的枝幹必須修剪,他們會用電鋸來鋸。
等到樹上的工作做得差不多了,一兩個人會下樹,開始把地上的樹枝放進絞碎機裡絞碎。這是整個工作最吵的時候,不過絞碎機的速度驚人,一下子就可以把樹枝變成木屑。下面來段影片:



今天總共修完了三棵半的樹,算算上午工作兩小時、下午工作兩小時,應該算是動作蠻快的。










比較修剪前和修剪後的模樣,差很多吧!

2 comments: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他們有用那種電鋸車嗎
一排四個還是五個圓形刀片可以變換角度
樹被剪完沿街那面整排平平的
不過我想大概要看樹種
我們河邊的是梧桐
這樣剪法春夏天長成像陽傘或騎樓

Little Downs said...

如果有的話,那麼有趣的東西,一定會努力拍下來給大家看的!
我想整個Brighton&Hove的路樹都不用那種方式修剪吧

以前健行時看過電鋸車在修剪樹籬的側面
像剃頭髮
剪玩後真是整整齊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