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y, 2008

早到的夏日情景 summer view in mid-spring

五月以來,天氣忽然溫暖不少,幾乎每天的高溫都超過20度。這裡不愧是海邊的城市,眼看著人們的衣著忽然都變成了細肩帶小背心、裙子短褲、甚至打赤膊的也不在少數。明明最高溫才25度耶!等到七八月的時候,你們要怎麼辦呢?(到那時,恐怕都已經脫了好幾層皮了。)我家鄰居的海鷗夫婦當然仍盡責地頂著大太陽孵蛋與瞭望。不過,見右圖,連牠們都忍不住大叫「好熱」了!(假的。)
海邊的義大利小吃店Marroccos又開始大排長龍了。為的是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在我拍照閒晃兼觀察的期間,隊伍曾排到約40人左右。而且長度一直不少於30人。櫃台內有四個工作人員。如果平均一分鐘賣一球冰(實際上應該更快),一天恐怕可以賣上500球。實際上不知有沒有可能達到1000球呢?


另外還看到奇怪的海上活動。生平第一次看到。這是一種新的水上運動,還是衝浪的附屬活動呢?
海灘上當然也充滿了人。我拍照的Hove這邊還算有點悠閒感,海灘上依然找得到空位;Brighton那頭想必已經躺滿了熟蝦子……。請注意圖片中有煙。沒錯,人們已經開始烤肉囉!好個春天哪。

5 comments: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是因為在海邊有水調節氣溫嗎
感覺比這裡熱的慢和溫和耶
本地街上的夏日穿著已出現時間長到我不記得多久了
週三下午終於下雨了
不過氣溫只降成和你那裡有買冰淇淋的長龍的日子一樣
今晚還是繼續開窗才能睡覺
雖然窗外滴滴溚溚的
而且我想下午應該例外沒有西曬
雨天太陽總該被雲遮住了吧
房間大概沒有如常變成烤箱才是
但人不在家所以不能確定
總之深夜的此刻還是熱

啊 對了 南部海邊也比這裡涼快

本省年度沿河各城的水的祭典又要到了
有個聽來清涼的慶祝活動還真是不錯

我好想重新開始下水(除了想恢復游泳之外 趁慶典的週末還有獨木舟和潛水可以玩)
可是見醫生的日子還在祭典之後

祝你今夏吃到那義大利小店的神奇鮮果冰
去年的好好吃啊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留言本來是要說那個水上運動的
寫寫竟忘了
那個是SUP
立式單槳衝浪
板子和傳統的有一點不太一樣
因為有槳
可以更快更省力滑離岸邊去追浪
而且一開始就已經站在板子上了
所以追到浪就可以衝浪 少了翻身上板那一步
槳那時就發揮像傳統板子的板舵的功能(我有從板上落水時敲到過自己的板子的那像倒過來放的背鰭一樣的舵 腳踝很痛)
我只親眼看過一次
衝浪的花樣還真多

Little Downs said...

感謝資訊提供
立式單槳衝浪
看到那天真是一點都不「衝」
比較像在罰站
因為他們只是與海岸平行
從東站到西,又從西站到東
^_^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那天風平浪靜就算滑再遠也沒得衝嗎
那說不定只是在練習
因為你說他們的移動與海岸平行
和追浪的方向是不一樣的勒
而且有辦法用那種方向移動
浪想必很小
因為通常船和板的長邊迎浪對操槳的人是很辛苦的事喔
迎浪前進比較容易保持平衡

漂亮的枕套
有長袍白睡衣的氣質
:-)

Mei said...

嗨!nice to see the sea view. I miss it a lot! It is extremely hot in Taiwan. 32 degrees! I nearly want to soak in the the water. It is too hot in the daytime. I can't stop to have a siesta. Or pop into the shop for a cool air.

I think evening is the best time to be out and about. No wonder there are lots of night markets and night life.

Hope you are still less busy. Take care

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