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December, 2007

Christmas Market in Bath

耶誕節將至,我和兩位友人利用週末,從事一番應景活動——到巴斯(Bath)逛耶誕市場。耶誕市場是歐陸耶誕節前的重要活動:許多小攤位齊聚一堂,賣各種耶誕節裝飾品,還有充滿節慶香氣的熱香料酒及熱呼呼的充飢小食,在寒冷的冬季戶外,也充滿暖烘烘的氣息。最負盛名的耶誕市場要屬德國的;在英國相對而言似乎沒那麼重要。所以當友人P發現在Bath竟也有攤位上百的耶誕市場,我們不禁大為心動,決定前往一探究竟。到了現場一看,果然很熱鬧,一個個小木屋造型的攤位並排,人潮不斷,買氣看來也很旺。不過有一點和想像中不太一樣的是,實際上賣聖誕節裝飾品的店家並不多,絕大多數賣的是禮品。下圖是最接近「理想」的店家,賣的是耶誕主題的木製小吊飾。

上面這家賣的東西與園藝有關,在屋頂上還做了特別的設計。
被串起來的肥皂們。
冬天太陽下山得早,攤子紛紛亮起溫暖的燈光,還有人在建築牆上打上雪花造型的光。
巴斯大教堂襯著耶誕市場。
注意上圖,是一輛計程車喔!
我們此行遇到的天氣非常怪異,偶爾出現一小時的陽光,然後是大風大雨,有時又來一陣冰雹!下圖是證據,這些小冰球大約像綠豆般大。

1 comment: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沒錯
耶誕市集是給人閒逛吃喝和買禮物給家人朋友用的 BATH的也有賣火腿和乳酪嗎 有沒有綿羊和鵝呢(不是賣的 是讓小朋友開心用的)
好好玩 不管在哪裡都是這種小木屋

看你的照片(忽略英文標誌)就和這裡的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