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October, 2007

Afternoon tea at i gigi

今天的下午茶對我來說真是很純粹的享受——因為這是教導友人Mei游泳有成而得到的謝禮。我「特地」指定了這家自己想去但從未去過、價位稍高一點點、氣氛良好的店i gigi。所謂價位稍高的意思是,在Brighton一般咖啡店的蛋糕如果賣1.8-2英鎊,他們家的蛋糕要價則是2.4英鎊。不過,試吃的結論是:蛋糕的好吃程度勝過價差!加上環境賞心悅目、杯盤桌椅皆美麗,偶一為之,是可以接受的小小奢侈。
圖中的蛋糕是無花果核桃蛋糕。最強烈的印象是新鮮水果,其次是核桃的香味,底座是較硬的派皮,整體的甜味清淡舒爽。我們還點了另一種蛋糕,形狀雖像普通的奶油夾心海綿蛋糕,其實構想卻來自法式泡芙(eclair),令人驚喜。我們今天的茶是伯爵茶,香氣也比別家的茶濃郁喔!
Mei,游泳學得好!你還想學別的嗎?水上芭蕾?開飛機?!
這家i gigi原本只賣衣服與家飾,還兼做室內佈置/環境氛圍顧問。店中的色調是統一的灰白與原木色,以木頭、棉、麻、毛等自然材質為主,十分舒服。只不過那些看起來很樸實的東西,包括圍巾帽子等,價格其實非常不「樸實」!咖啡與下午茶的經營則較為晚近才開始。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咖啡,使用的是倫敦最好的店家Mommouth的咖啡豆(當然是個人偏見,不過帶愛好咖啡的朋友去,還沒有失望過的)。只能說i gigi的店主與我所見略同!

圖為他們店中用的糖。

對了,今天是Hallowe'en。給我下午茶!不然就搗蛋!呵呵呵……

6 comments: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真是令人愉快的記事 呵呵
今年好奇怪沒有小朋友來敲門要糖
真的是今天嗎

那你們兩個都會換氣了嗎

你也教水上芭蕾和開飛機嗎 哈哈
開飛機的話我會報名喔 哈哈哈哈哈

啊 對了
MEI可以去學開車啊
這個比較有挑戰性又實用

剛說就有人來按鈴了
嗯 真的是今天

Little Downs said...

你為什麼會認為我不會換氣呢?
這是Hallowe'en的笑話嗎?
哇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回台後
可能因為牛奶不對
再棒的咖啡豆都 沖不出英國的香醇

喔喔

真想喝一杯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蛙式的換氣是一定會的吧
MEI也學會了嗎
自由式的就會想問一下了啊
想想
其實我好像沒和你一起去過游泳池...

過節的笑話應該是我會報名你的飛機駕駛訓練班那個吧:-P

早上被人問了今天超市開不開門
才想起今天萬聖節(字面翻譯就是這樣喔 雖然我都叫成掃墓節)是假日
很多人都會搭橋過一個長長的週末
突然真有年底到了的感覺
最後一個稅要繳...假日一個個接著來...熊屁屁的舊貨園遊會和小豬節...

Mei said...

I do like their cake and tea. This is my favourite cafe in Brighton. I don't know yet what I am going to learn after the swimming lesson. But I will definitely enjoy playing with the water for quite a while!

Little Downs said...

A
可試試林鳳營的牛奶!
(這不是做廣告喔!)
感謝你的光顧
請常常來^_^

D
最近這邊的餐廳酒吧也都開始推出年底餐
(其實感覺很像尾牙)
真不得不覺得2007年快結束了……

Mei
Thank you again for the delicious treat!
I'm glad you enjoy water more than before–that's the most precious thing one can learn to en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