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ust, 2007

Iannis Constantinidis 8 Dances from the Greek Islands (1954)

No. 5 "Thalassaki"; traditional Greek melody transcribed for piano by Iannis Constantinidis. Played by Matthew Koumis. Steinway Modle B Piano. Recorded on 24 Aug 07.

前幾天錄了幾首M彈奏的希臘鋼琴小品。未來還會陸續放一些上來。

錄影設備是我的數位相機Canon PowerShot S3 IS。因為YouTube的檔案大小有限制,沒辦法用最好的畫質呈現;但音效本身竟然還頗可以接受。我想這也算是鋼琴音樂的優勢之一,因為聲音內容較單純,即使錄音設備簡單,耳朵還是可以接受。如果是管絃樂團的話,細膩處就完全喪盡了吧。

附帶一提的是,YouTube上有不少人放了古典鋼琴的影音片段,除了演奏會的錄影,還不乏像Glenn GouldHorowitz等人在家中自如彈奏的片段喔!

1 comment:

En Train de Décendre said...

這篇的文字比較多 所以除了看影片還有真的注意你寫了什麼 結果驚訝發現(是我之前看前一篇不專心啦 只注意到聽聽看三個字 失禮)原來上一篇也是M啊 拍謝 拍謝 那時聽只知好熟啊 是我聽過的曲子 就是M的CD裡的作品 不過覺得演奏的感覺是不太一樣的 舊時的演奏氣氛非常輕快 這裡的比較像夢境
請向M說我覺得他的上衣很好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