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November, 2006

今天黃昏

日光節約時間結束之後,天黑時間忽然往前跳一小時;白晝提早結束,也提醒人冬日正迅速接近。
今天五點左右,天色已經昏沈,忽然瞥見窗外一片紅光,驚嘆之餘,決定帶相機到海邊看看。果然還沒走到海邊,就已被神祕的光線震懾。
今天的彩霞顏色特別紅而鮮豔;那顏色如果拿番茄來比喻,就是熟透飽滿得幾乎要漲裂的紅番茄。不知這顏色與滿月有無關連。在海邊看到許多人也拿著相機猛拍照,可見得受到顏色震撼的不只我一人。
和滿月有關的是,拍照時太陽與月亮大約呈180度,各自距地平線皆不遠,正是潮水最低的時候。海邊平時難得見到的最底下的泥沙也露出海面。溼潤而平坦的泥沙彷若鏡子,映著天空的紅光。這幾天風不大,雲朵的移動像融化的奶油,只局部而少許地擴散;細看各種顏色隨著雲的形狀,或交錯層疊、或大片抹過,豐富中還帶些詭異……。

今天的日出時間是6.56am,日落4.31pm。氣溫14-3℃。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very beauti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