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ly, 2006

Visitor 訪客

今年比往年都熱,或許因此,昆蟲繁盛,房裡來了意外的訪客。
這隻青綠纖巧的母螽蟴先是在夜裡被我的桌燈引來,之後便在房中逗留不去。有時消失蹤影,過一天又出現在不同處。
後來又來了一隻公的。在我房中待了兩天左右。他們不知做了什麼之後(我完全沒看到喔),公的失蹤了,母的還在,我也沒特別注意,隔天意外發現公的已經陳屍角落。
我看著天花板一角停棲的母螽蟴,大概猜得到是怎麼回事。上前去看,果然她的腹部比之前看到的要圓,於是拿了根桿子,把她引到窗外去了。
(這樣寫,看得懂我到底是怎麼推理的嗎?)
她停留在我房間的時間,前後共有十二天。真不知她吃什麼過活……
下面這張圖,主要是展示相機的性能——這是從一公尺左右的距離拍的!

No comments: